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54

ABB机器人服务商

ABB机器人代理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方毅
  • 电话:191 2163 5802
  • 传真:021-60719770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首页 > 新闻资讯 > ABB工业机器人常规保养的4大法宝—ABB机器人
新闻资讯
ABB工业机器人常规保养的4大法宝—ABB机器人
发布时间:2019-07-1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1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机器人日常检查





1、刹车检查


正常运行前,需检查电机刹车每个轴的电机刹车检查方法如下:


(1)运行每个机械手的轴到它负载*大的位置。


(2)机器人控制器上的电机模式选择开关打到电机关(MOTORSOFF)的位置)。


(3)检查轴是否在其原来的位置如果电机关掉后,机械手仍保持其位置,说明刹车良好。


2、失去减速运行(250mm/s)功能的危险


不要从电脑或者示教器上改变齿轮变速比或其它运动参数。这将影响减速运行(250mm/s)功能。


3、安全使用示教器


安装在示教器上的使能设备按钮(Enablingdevice),当按下一半时,系统变为电(MOTORSON)模式。当松开或全部按下按钮时,系统变为电机关(MOTORSOFF)模式。为了安全使用示教器,必须遵循以下原则使能设备按钮(Enablingdevice)不能失去功能编程或调试的时候,当机器人不需要移动时,立即松开能使设备按钮(Enablingdevice)。


当编程人员进入安全区域后,必须随时将示教器带在身上,避免其他人移动机器人。


4、在机械手的工作范围内工作


如果必须在机械手工作范围内工作,需遵守以下几点:


(1)控制器上的模式选择开关必须打到手动位置,以便操作使能设备来断开电脑或遥控操作


(2)当模式选择开关在<250mm/s位置时候,*大速度限制在250mm/s.进入工作区,开关一般都打到这个位置。只有对机器人十分了解的人才可以使用全速(100%fullspeed)


(3)注意机械手的旋转轴,当心头发或衣服搅到上面。另外注意机械手上其它选择部件或其它设备


(4)检查每个轴的电机刹车


定期的保养是机器人正常运转所必需的,同时也确保作业时设备与人员的安全。


工业机器人每运行6000-10000小时(每2年)需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保养,检查机器人控制柜和本体是否异常,发现异常因及时处理,避免小故障扩大化,影响机器人正常运作。

       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ABB机器人:http://www.abbrobot.aichinaw.com/

 

联系热线:191 2163 5802 联系人:方毅 联系地址:上海市嘉定区博园路1333号1栋7楼

技术和报价服务:星期一至星期六8:00-22:00 ABB机器人服务商 管理入口  技术支持:工博士  免责声明

©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 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.aichinaw.com 法律顾问: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